ETtoday寵物雲

釣蝦場「澳洲小龍蝦」吸客 兇猛不易上鉤

▲釣場強打,澳洲小龍蝦造成生態浩劫。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屏東有一家釣蝦場以澳洲小龍蝦為號召吸引釣客,澳洲小龍蝦是外來物種,曾經被漁業署發文禁養,現在卻成了釣蝦場的攬客招牌,而且不太好釣,釣客說因為這款龍蝦攻擊性強,雖然肉質不好吃,卻多了一份挑戰性。目前各大夜市流行迷你版釣蝦池,挑戰的對象也出現這種小龍蝦。

釣蝦場池內放了泰國蝦、小龍蝦,只見釣客拉竿上來的多是泰國蝦,偶有小龍蝦,釣客表示,澳洲小龍蝦不太喜歡吃餌,不像泰國蝦愛吃、貪吃;不過,「小龍蝦拉力較強,牠攻擊性較強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澳洲小龍蝦一對大螯看起來兇得很,不太容易上勾,但也多了挑戰性,釣蝦客純粹就是想征服它,因為澳洲小龍蝦的肉質不好吃,釣來不是為了吃,而是為了成就感。釣蝦場員工表示,「有人說比較沒肉,有人說肉較結實,很Q比較好吃。」

澳洲小龍蝦是外來物種,又做紅螯螯蝦,漁業署發文禁養,它也不在合法輸入物種名單當中,但是店家說,他們根本不知道,釣蝦場員工透露,買進澳洲小龍蝦成本1斤要100多元。

其實早在漁業署發文前,很多年前就有人在養了,雖然養殖與販售都違反動保法,該如何追查,要怎樣禁養,又要如何對現有養殖戶賠償,基層說很為難。

在新北市輔大花園夜市、基隆夜市等地有業者將釣蝦池變成迷你版,擺起了攤位玩一次20元,有泰國蝦還有小龍蝦可以釣,老闆自製竹筷釣蝦竿,還準備了烤箱佐料區,靠著薄利多銷,釣蝦攤在夜市的生意好到不行!

夜市釣蝦要有技巧,若是跟蝦子硬碰硬,鉤子馬上就會脫落,尤其是小龍蝦體型較大,一對螯很容易將棉線剪斷。目前水族館裡一隻小龍蝦至少要價70元,釣到等於賺到,有得吃又有得玩,不少釣蝦迷躍躍欲試,也讓釣蝦市場從室內夯到夜市。

關鍵字: 澳洲小龍蝦泰國蝦釣蝦外來物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