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羽球亞錦賽/中國男單無敵 決賽權兩名額通殺

點評:中國的天下呀

記者陳浚錡/台北報導

亞洲羽球錦標賽20日進行四強賽,男單部份早上先進行「中國內戰」,大會第六種子王睜茗對決第二種子杜鵬宇,打到第二局結王睜茗因右小腿扭傷決定退賽,將決賽權讓給杜鵬宇;下午場中國超級新星諶龍則以直落二擊敗馬來西亞的張維峰,21日與杜鵬宇競逐冠軍。

▲諶龍晉級決賽。(圖/記者陳浚錡攝)

早上的杜、王之爭,第一局杜鵬宇即以21比16拿下,第二局仍由他主掌戰況,打到11比6領先5分時,王睜茗右小腿感到不適,經過檢查之後證實為扭傷,決定不再繼續比賽,讓杜鵬宇取得冠軍賽門票。即便哪位勝出都是中國選手,對個人來說,王睜茗退賽自己難免感到遺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下午諶龍與郭維峰之戰,郭維峰要在小巨蛋力阻決賽權由中國通殺是件難事,首局雙方你來我往,戰到11比11平手時,諶龍找到進攻節奏取得領先,並且將分數最多拉開至6分,最後以21比17率先取得優勢。

第二局張維峰取得4比0領先,只是好景不常,被諶龍蠶食加上自己拿下來的分數有限,終被追平甚至超前,12比13落後時又遭連拿5分,比數形成12比18,此時大勢已去,追回來的分數無法補足先前失掉的分數,以15比21作結,眼看著對手晉級冠軍戰。

而林丹退賽之後,諶龍被視為奪冠大熱門,能夠擊敗張維峰,賽後他表示對自己來說很重要,「這場比賽對手打得很有自信,我的運氣比較好,關鍵分數都有拿下來。接下來的工作就是好好準備明天的比賽。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