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/T-Mac可帶來幫助 近9成球迷贊同馬刺動作

點評:T-Mac加油!燃燒最後的籃球生命之火吧!

記者陶本和/綜合報導

剛穿上黑衫軍馬刺戰袍的麥格雷迪(Tracy McGrady),就得面對高強度的季後賽,離開中國CBA身體適應強度不同,很多人擔心他是否能負荷,不過專家傑夫(Jeff McDonald)認為,T-Mac是低風險的投資,有可能帶來幫助,但也不至於拖累馬刺的戰力。

麥格雷迪曾經是NBA可怕的超級得分機器,7度入選全明星賽,連續2屆得分王頭銜,跟布萊恩(Kobe Bryant)、詹姆斯(Lebron James)等超級巨星並駕齊驅,甚至一度被視為喬丹(Michael Jordan)的接班人,不過最終飽受傷痛困擾,一顆閃亮的巨星慢慢失去耀眼光芒。

賽季開打前,麥格雷迪在NBA找不到落腳之處,只好往海外淘金,遠赴中國CBA效力雙星隊,不過後來以外婆心臟病為由,重新返回美國,他持續加強練球,做好回NBA的準備,終於在季後賽開打前,得到馬刺隊的召喚,披上黑、白色戰袍。

馬刺先前將「老船長」傑克森(Stephen Jackson)釋出,對於馬刺迷來說,算是一記小震撼彈,不過很快又傳出簽下麥格雷迪,這個動作引起外界討論,不知道對馬刺是否會造成影響,聖安東尼奧的專家傑夫(Jeff McDonald)認為,「總體而言,這是低風險的動作,他(小麥)或許可以帶來幫助,也不至於讓馬刺更糟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麥格雷迪加盟馬刺,有86.5%的網友認為有益無害。(圖/達志穎像/美聯社)

「老船長」傑克森本季的上場時間,比麥格雷迪在亞特蘭大老鷹時多了3分鐘,而投籃命中率僅37.3%,三分球命中率更只有27.1%,相較於T-Mac的43.7%命中率、45.5%三分命中率,小麥在場上的效率的確高出許多,但是馬刺年齡老化,傷病問題恐成一大隱憂。

T-Mac巨星的光芒之所以會逐漸黯淡,主因在於他的健康問題,背傷、膝傷幾乎粉碎他的籃球生涯,而其他隊友吉諾比利(Manu Ginobili)的腿筋受傷,還不確定能否趕上季後賽,帕克(Tony Parker)的脖子、腳踝也都未痊癒,這得考驗主帥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的用兵智慧。

儘管麥格雷迪比賽的主宰力大不如前,但其實他也擁有出色的組織控球能力,但他在馬刺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還是得看波波維奇的軍令,《Bleacher report》的專欄作家巴克利(Zach Buckley)說,他不能保證T-Mac能為馬刺帶來什麼好處,但是能保證,球迷可以擺脫馬刺單調乏味的球風,他能帶來一些娛樂和話題性。

《Bleacher report》也在網路上進行投票,問網友馬刺簽下麥格雷迪,是否是對的決定?有高達86.5%的網友認為是有益於馬刺的,僅3.5%持反對意見,剩下10%則表示不能確定。

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