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胖死比餓死多近一倍 義媒:食物不患寡患不均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世界地球日,義大利從飲食與農業的角度,關注地球資源的使用方式。根據義國媒體報導,全球有8億人口飽受飢餓與營養不良之苦,另一方面,卻有15億人因營養過剩,陷入肥胖帶來的疾病。

▲人類每年浪費掉以噸來計的食物。﹝圖/取自網路﹞

義大利「柒週刊」(Sette)報導,2013年是世界地球日33週年,但是人們顯然不夠珍惜地球資源。該週刊指出,美國每天丟棄的食物重達3300公噸,是19架波音747客機的重量;英國倫敦也不遑多讓,一天浪費掉的食物可塞滿1萬2000輛雙層巴士。

更諷刺的是,全球有8億饑民沒東西吃,陷入營養不良;但竟有將近一倍、15億的人口因吃太多或飲食習慣不佳而罹患肥胖症,饑民與過胖者的比例為1:2。

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,人類每年丟棄13億公噸食物,可以餵飽地球上4倍的饑民。糧農組織主席達席瓦說,全球生產的糧食要餵飽所有人綽綽有餘,但缺乏分配的管道,所以需要一套有效率、均等的食物體系來解決。

《天下雜誌》日前也針對台灣人作飲食習慣的調查,全台每天可産生4萬桶廚餘,高度相當於70棟的101大樓;一年浪費的食物價值為2400億元,足以供應全國小學生39年的營養午餐,顯示台灣人珍惜食物的觀念仍有待加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