丟臉丟到日本? 南台灣小姑娘蕭玉芬爆抄襲日樂團B'z

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
台語歌手蕭玉芬的新曲《紙風箏》被日本網友抓包,疑抄襲日本樂團B’z名曲《好想再次親吻你》,在日本揭示板掀起一陣討論,由於前奏旋律幾乎一模一樣,讓台灣網友絲毫沒有反駁的餘地,只能認栽:「真是丟臉丟到日本去了。」

▲蕭玉芬新歌《紙風箏》被爆抄襲日本樂團B'z的名曲。(圖/翻攝YouTube)

蕭玉芬是兒童歌手出身,隨後組成「南台灣小姑娘」活動,為現今唯一仍在演藝圈活動的成員,卻始終未大紅大紫。3月剛發行《紙風箏》,仍然沒有受到太多注目,但日前被日本網友抓包疑似抄襲B’Z的神曲《好想再次親吻你》,歌曲前奏的旋律幾乎一模一樣,抄襲得太嚴重,還被誤以為是「翻唱曲」,她也因此意外受到關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疑似抄襲一事,日本網友聽完蕭玉芬的《紙風箏》後認為完全是抄襲,但也有「親台派」的人認為台灣幫助日本許多,抄一點沒關係,甚至反過來感謝她把B’z在1991發行的老歌又拿出來唱;但多數台灣網友感到「丟臉丟到日本」,甚至酸道:「作曲者小葉,是稻『葉』浩志嗎?」

▼蕭玉芬《紙風箏》旋律和B’z《好想再次親吻你》十分雷同(影/取自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