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費調漲案遭立院駁回 大學生要求撤案

▲教育部長蔣偉寧17日至立院報告大學學雜費調漲案,遭立院駁回。(圖/資料照片) 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教育部17日至立法院專案報告「常態性大專學雜費調整草案」,部長蔣偉寧前往提案,場外聚集學生團體要求部長撤案;此外,朝野立委不願為教育部背書、不讓蔣偉寧上台報告委員會召委孔文吉宣布退回方案,要求教育部在蒐集多方意見、重新擬定方案,擇期再至立院報告,讓蔣偉寧在會議中枯坐2小時,最後散會。

大學學雜費調整,若新制確認上路後,預計約有60多所大學學雜費今年可能調漲多達6%,17日包括政大、清大、北大、北藝大、東吳、長庚等多所大學學生團體,至教育部前抗議,不滿的表示,學費草案若不撤案,部長就下台,隨後集體至立法院前靜坐,並拉起「教育已死」的黑布條,表達對學費草案的憤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「常態性大專學雜費調整方案」草案,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,基於立院教委會去年的決議並於實質拘束力,將會持續推動學雜費調整方案,且重申教育部擬定的調整新制,會依據抒解反重分配、扶助弱勢、合理反映教學成本原則。

對於朝野立委要求重新擬定,大學學雜費調漲方案,恐讓今天8月新學年學雜費調整上路生變,蔣偉寧說,尊重立委及各方給的意見,教育部目前立場不變,將會持續與朝野立委、各界溝通,近期內會盡快修正草案內容,積極爭取在本會期報告方案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