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計畫性抹黑 中天本周告《自由》記者、社長、發行人

▲中天開記者會譴責自由時報。(圖/中天)

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《自由時報》14日以頭版報導,中天新聞在12日《我是歌手》決戰賽日,以播報新聞名義,全程LIVE轉播該節目一事。中天電視公司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指控對方有計畫性的抹黑和毀損名譽,本周將對該報採訪記者、編輯、總編輯、社長等提告。

中天代表律師徐志明指出,《自由時報》當天以頭版報導,指出「中天新聞台自宮 整晚直播我是歌手中國節目」,還附上報導截圖。他解釋,這其實是隔天的電視新聞畫面,抨擊對方誤植照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以頭版處理外,徐志明也談到,《自由時報》在第4版還做了全版的報導,並攻擊中天電視,提到「中天、東森未審直播我是歌手/電視圈不齒新聞台偷吃步飆收視」。他表示,內容並非事實,中天新聞也向該報記者求證,對方坦言稿子被放到前面後,通常都會再改一次,且自己第二段並非這樣寫的,當時是寫東森新聞的尼爾森收視調查。

徐志明表示,中天電視公司懷疑,整件事是有計畫性的抹黑,要來毀損公司的名譽,此舉已觸犯刑法加重毀謗罪,用文字、圖畫意圖散播不實的事項,他們已經準備好告訴狀,將在本周對採訪記者、編輯、總編輯、社長、發行人,提起刑事《加重毀謗罪》告訴,這個星期會完成相關作業。

而《自由時報》發言人蘇宇暉昨天接受自家記者採訪時,則談到報社已於4月15日第4版說明,中天新聞台在12日「確未全程轉播該節目」,也報導了該台的聲明,包括「未大剌剌宣布轉播ING」、「而是以合理比例穿插報導」、「各新聞時段名稱維持正常」等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