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散裝蛋多沾糞 蛋殼恐藏H7N9禽流感病毒

記者盧姮倩/台北報導

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蔓延,至今已有14人死亡。台北市議員簡余晏、陳建銘1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,H7N9的傳染途徑主要是經過感染禽鳥的排泄物、受病毒汙染的物體等因素傳染,而多數市場的散裝蛋沾染糞便及米糠,要求衛生局連蛋殼都要檢查。

台北市議員簡余晏、陳建銘1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,台北市衛生局從2008年至今抽驗生蛋及蛋製品次數,6年只抽檢191顆蛋(其中雞蛋41顆,皮蛋142顆、鹹蛋8顆),且今年2月抽驗不合格率達33.3%,其中一顆皮蛋驗出含有重金屬銅,另有6顆鹹蛋加入「動物用藥」,顯示生蛋及蛋製品品質極需控管。

近來H7N9禽流感議題持續發燒,簡余晏表示,H7N9的傳染途徑,是因人類接觸受感染禽鳥的病毒顆粒、排泄物、受病毒汙染的物體與環境等途徑而感染,而多數超市與市場的散裝蛋沾染糞便、米糠,衛生局應宣導如何選蛋及洗蛋,蛋殼也須列入抽驗範圍。

北市衛生局處長邱秀儀表示,民眾應選購標示完整的如品名、重量、廠商名稱、電話號碼、住址、有效日期等,若是散裝蛋品應多注意蛋殼的乾淨度。此外,洗蛋時,蛋類清洗順序應在所有加工食品類、蔬果類、牛羊豬雞鴨肉之後,最好準備3個不同的容器放置蛋殼、良好的蛋及腐壞的蛋,也承諾今年會再多加強生鮮雞蛋的抽驗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