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/柯瑞單季268記三分球 教頭:誰是史上第二射手?

點評:近兩場就投了16顆,真的太扯了...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16日迎戰來訪的聖安東尼奧馬刺,金州勇士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再度以35分、8籃板、5助攻,外帶單場7記三分彈的好表現助球隊順利以116比106贏球,排名也重回西區第6位。柯瑞本季累積268記三分彈的高產量,距離由艾倫(Ray Allen)於2005-06球季所保持的269顆三分球紀錄,也僅剩1顆差距,柯瑞在18日對上波特蘭拓荒者之戰,便有望締造新壯舉。

▲勇士一哥柯瑞有機會在例行賽最終戰,改寫聯盟單季個人三分進球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克服前兩季的腳踝傷勢,勇士後場希望柯瑞在本季總算以健康姿態完整出賽,至今(16日)出賽77場,平均能繳出23分、4.1籃板、6.9助攻,三分命中率更是高達45.5%,更難能可貴的是,柯瑞不僅投得準,每場平均3.5顆的三分球產量,更是全聯盟之冠,也讓他成為聯盟炙手可熱的射手指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連同此戰對上黑衫軍狂掃7記三分彈,柯瑞單單近兩場比賽,個人就投進了16記三分球,這樣「趕進度」的結果,也終於讓他本季累積的三分命中數來到268顆,距離2005-06球季聯盟史上「三分球王」艾倫的單季269顆三分球紀錄,僅有1顆差距,只要沒有太大意外,柯瑞在例行賽最終戰要改寫這項聯盟紀錄,難度應該不大。

不過無論如何,柯瑞在勇士球迷心中早已是當然的大英雄,本季在他的帶領下,球隊自2007年後終於再嘗季後賽滋味,也難怪擊敗黑衫軍馬刺的當下,全場近兩萬名勇士球迷會不斷高喊柯瑞的名字。

勇士教頭傑克森(Mark Jackson)說得更絕,「我不知道誰是世界上『第2好』的射手,但柯瑞肯定牢牢的站穩了最強的地位。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史上最快國中生!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