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英鬥犬遭繁殖場惡意遺棄 好心人掩護牠躲避捕犬隊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被不肖繁殖場惡意遺棄的品種狗,獨自走在街上往往難以生存。4月8日「台灣動物協會」接獲通報,彰化伸港大同社區有隻疑似被繁殖場遺棄的英鬥母犬,在當地留連了10多天,而且不斷被通報捕捉數次,都因好心人掩護順利逃過。現在暫時被安置的牠,需要一個中途之家接力幫助,讓牠有機會重獲新生。


▲英鬥妹妹剛被發現時,營養不良又罹患疾病。(圖/台灣動物協會Animal Taiwan)

「台灣動物協會(Animal Taiwan)」在臉書表示,這隻母英國鬥牛犬疑似被繁殖場遺棄,而且多次被人向防疫單位舉報捕捉,所幸都因好心人掩護順利逃過。但牠健康狀況不佳,提防有不當居心之人帶走,不宜繼續滯留,收到通報後的隔天便緊急驅車帶回台北的獸醫院安置。

送醫檢查發現,牠已經生育過多次,乳房下垂。而心絲蟲檢查結果呈弱陽性,有貧血狀況,無外傷,體型瘦弱見骨,所幸3天後焦蟲檢驗報告陰性過關,飲食排泄皆正常。若持續治療和調養,有希望恢復承一隻健康可愛的英鬥犬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
▲牠關龍不吵不鬧,個性非常乖巧又愛撒嬌,特色是嘴巴歪一邊,舌頭有時候掛在外面,傻呼呼的很討喜。(圖/台灣動物協會Animal Taiwan)

志工說,牠個性非常親人,很撒嬌,叫就會來,走路屁屁左搖右晃的,而且對其他狗狗跟貓咪都很友善。特色是嘴巴歪一邊,舌頭有時候掛在外面,傻呼呼的很討喜。「關籠時不吵鬧,目前從來沒聽過她叫過。但放出來就往人身上靠,安靜穩定,完全不怕生,惹人憐愛。」

安置醫院3天考量短顎犬麻醉風險後,觀察無疑慮便接受氣麻結紮手術,再留院休養5天。目前希望出院幫牠找一個中途家庭,並持續6到8週的心絲蟲療程與整體營養計畫以及後續的送養。 台灣動物協會的志工表示,英鬥妹妹一路坎坷流離失所,逃過捕狗隊與有心人的拘捕,而終於被緊急救援安置,很需要大家幫助醫療費用與營養計畫,並感謝所有善心人士的合作接力,讓她在不久的將來擁有全新的幸福狗生。

※ 若想幫助英鬥妹妹,可至台灣動物協會Facebook 瞭解。

關鍵字: 動物救援英鬥犬英國鬥牛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