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何網頁都能通話聊天!火狐測試新功能

▲謀智(Mozilla)公司正在測試TowTruck的網頁線上聊天功能。(圖/取自TowTruck網頁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火狐(Firefox)網路瀏覽器的製造商謀智(Mozilla)公司透露,將在火狐瀏覽器中搭載網頁線上聊天、通話、協作功能,這項測試中的功能叫「TowTruck」,只需要一段JavaScript代碼,就能讓所有網站都能透過Web RTC,進行文字聊天、視訊通話、協作編輯文字檔等功能。

鑑於Google協作平台可讓建立、分享群組網站更簡單,而且社群網站也日益流行,Mozilla的這項測試功能的目的,就是讓透過網頁形式展開的溝通更簡單輕鬆。這項功能是靠Web RTC技術,Web RTC是一個免費的開發項目,能幫助瀏覽器即時通訊(Real-Time Communications,RTC),網站不必自行開發技術,只要靠簡單的API(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)即可。

目前「TowTruck」仍是測試階段,開放原始碼的環境可吸引更多開發者投入,預計也會催生更多以「TowTruck」為基礎的第三方網站特色服務出現。Mozilla尚未透露何時火狐會推出這項網頁聊天功能。

TowTruck:https://towtruck.mozillalabs.com/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