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象菜鳥吳明旭樂天闖職棒 還差一顆決勝球

點評:吳明旭真的太可愛~

記者江皇萱/台北報導

出身自「快樂打球」的台東綺麗珊瑚成棒隊,兄弟象隊新秀吳明旭也是個相當樂天的投手,經常將笑容掛在臉上。經過1次選秀落選加上1次報名未參加,他再次透過測試會參加選秀並加入中華職棒,「我覺得我可以試試看了。」

▲吳明旭今年加盟象隊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吳明旭過去在考上替代役時參加了首次選秀,當時落選後隔年又報名參加,但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,最後放棄這個機會,回到業餘再練功。去年再次報名新人測試會,並順利參加選秀,最後在第4輪被象隊選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人球季不但從1軍出發,吳明旭還在7日獲得先發的機會,當時是因為前輩林恩宇感冒,因而頂替先發,他坦言聽到這個消息時,「很開心。」不過首次中繼對義大犀牛中繼3.1局投出好表現的他,這場先發卻受到「震撼教育」,只投2.1就失3分退場。

「退場的時候我就在想,為什麼會被打成這樣?」吳明旭也向前輩請教找答案,包括鄭錡鴻、增菘瑋,小雞也有告訴他,其實投得還OK,可能是一些球的位置投得不夠好。

吳明旭坦言,在業餘不用特別去想球的位置,只要把球放進好球帶,對手不一定可以打好,但職棒就不一樣。首次先發時配球都是自己決定,吳明旭認為這方面可能還需要再多思考,自己也欠缺一顆決勝球,「應該會練滑球吧,這顆投得比較好。」

第一年加盟職棒就遇到球迷回流,吳明旭認為這對他還說是個正向的壓力,「我會希望表現給他們看。」新人年出乎意料登上1軍,吳明旭對於成績不敢多想,只希望能有穩定的上場機會。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中華職棒24年兄弟象吳明旭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