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洋港曾與郝柏村搭檔選總統 敗選後退出政壇長居台中

▲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拜訪林洋港所留下的合影。(圖/取自立法院官網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府資政林洋港13日晚間病逝於台中家中。人稱「阿港伯」的他在民國85年與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搭檔參選總統敗選後,便長年住在台中市大坑山區的別墅,深居淺出,低調生活。但不少藍營政治人物包括總統馬英九仍不時拜訪請益。

民國88年九二一地震發生也造成林洋港住家受損,他曾暫搬到市區女兒家中住。林洋港退出政壇後,鮮少公開出席活動,但藍營政仍時常登門向他請益。馬英九從選總統開始,每年也都會到林洋港家中拜年請益;以往林洋港總是親自出來迎接馬英九,近年因身體欠安,與馬的拜訪行程都沒再特別公開。

林洋港13日晚間10點40分由救護車載離國軍台中總醫院,11時20分返抵大坑住家。隨車護士表示,林洋港3月底因腸阻塞住院,情況嚴重,最後因多重器官衰竭,晚間發出病危通知,家屬拒絕做侵入性治療,決定送回家中拔管,林洋港的夫人、兒子、女兒等都陪伴在側,林洋港於13日11時31分安詳過世。

永遠的阿港伯生平事蹟:(資料來源:行政院官網)

學歷 民國40年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畢業

經歷 民國40年 台南市稅捐處稽查員
民國40年 - 42年 南投縣政府民政局科員
民國42年 - 51年 南投縣政府民政局局長
民國51年 - 53年 南投縣政府秘書
民國53年 台灣省政府秘書處秘書
民國53年 - 56年 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任委員
民國56年 - 61年 南投縣長
民國56年 - 61年 中國青年救反共救國團南投縣團委會主任委員
民國61年 - 65年 台灣省政府委員兼建設廳廳長
民國65年 - 67年 台北市市長
民國67年 - 70年 台灣省省主席
民國70年 - 73年 內政部部長
民國73年 - 76年 行政院副院長
民國83年 - 85年 司法院院長
民國85年 總統府資政
民國82年 - 86年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