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10年來球迷銳減 楊玉明感慨:台灣球員要團結

點評:玉米說的話真的很中肯...

記者游郁香/台北報導

本季SBL頒獎典禮多了一個特別的獎項「十年之星」,表揚在此奮戰10年的球員,共有19名球員獲獎。其中本季才宣布高掛球鞋的一代射手楊玉明發表感言時,看到台下數支球隊只有零星的球員參加頒獎典禮,直言台灣球員不夠團結,「今天是一個很重要的場合,我覺得每個球員都要出席,來為我們這個聯盟來站台。」

▲十年之星楊玉明。(圖/記者劉肇育攝)

在籃球場上馳騁近20年的台啤射手「玉米」楊玉明上個月光榮引退,這位SBL的「十朝元老」在參加13日的頒獎典禮時,談到10年來球迷人數嚴重流失,讓他感觸良多,「從球迷很多到現在有時候每場比賽只有幾十個球迷,我看起來很難過,我希望在未來10年請理事長、各個球團、還有我們的球員大家都要一條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玉明坦言,高掛球鞋之後,未來10年的願望,就是帶著自己的小孩和球迷擠在一起看球,他希望以後能很驕傲地和別人說,「我10年前曾在這個聯盟退休」。

不過這位33歲老將在台上領獎時,看到台下除了璞園和台啤有較多球員出席,其他球隊「現身」的球員寥寥可數,心中非常感慨,他直言在這樣一個重要的場合,球員卻不踴躍出席,讓人感覺台灣球員不是很團結,「我覺得每個球員都要出席,來為我們這個聯盟來站台。」

▲最佳進步獎林冠綸。(圖/記者劉肇育攝)

另一位「十年之星」,同時也是本屆年度進步獎、助攻王和第一隊得主林冠綸則說,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自己已經從小將變成老將,更盼望SBL能永遠走下去,「希望SBL能有下個10年,再下一個10年,永遠的10年繼續下去。」

林冠綸也談到自己10年來印象最深的一件事,「印象最深是在台啤第一次拿冠軍(第4季台啤奪得首座總冠軍),從落後到扳平到拿下冠軍,所有人的向心力很強。」

當時球迷熱烈的支持讓林冠綸畢生難忘,「比賽前看到球迷從白館的門口排到八德路上面去,最後又很戲劇性地結束一個賽季,那是所有當時在台啤的球員一輩子都沒辦法忘記的時刻。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台啤楊玉明林冠綸金酒SBL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對不起我騙了你!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