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文嗓音詮釋霸氣「浮誇」 林志炫成功挑戰陳奕迅名曲

東森新聞記者余苓瑀、盧冠妃/台北報導

《我是歌手》總決賽中,林志炫選擇陳奕迅的經典歌曲「浮誇」來一決勝負,當晚的演出他少了平時的斯文氣息,鏗鏘有力的歌聲反而展現難得的霸氣,許多粉絲聽完林志炫的演出相當讚賞,認為他在決賽選唱這首歌,是想藉由歌詞來諷刺演藝圈扭曲的「浮誇」生態。

▲林志炫於《我是歌手》決賽中選唱中文歌詞的浮誇。(影音來自Youtube,如遭移除請見諒。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身白出席《我是歌手》決賽,林志炫選唱「浮誇」,要和其他6位歌手一決高下。少了平日的斯文樣,鏗鏘有力歌聲反而增添幾分霸氣,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。有粉絲忍不住拿來和原唱陳奕迅比一比,覺得陳奕迅粵語版本的「浮誇」略帶滄桑感的嗓音,比較能讓人有「心有靈犀」的感觸,依舊是經典中的經典。

這麼聽起來,林志炫用細膩歌聲詮釋浮誇可能較不親民,而且聽聽這歌詞,不但不在乎別人的喜愛,歌詞甚至寫道,「看我正為你發光,合不合胃口,都請欣然接受。」其實浮誇這首歌,本來就在諷刺演藝圈的迎合生態,和人與人間的虛情假意。林志炫特別在總決賽選唱,似乎唱出他當歌手的心路歷程。

粉絲認為,儘管林志炫唱的雖然沒有超越陳奕迅的經典詮釋,但也唱出了,屬於自己的味道。

▼「浮誇」原唱陳奕迅的粵語版本,是陳奕迅歌迷必聽的經典好歌。(影音來自Youtube,如遭移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