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弊案連環爆 馬英九滿意度剩14.7%

記者周佩虹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執政縣市官員接連涉弊,以及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擬涉雙子星案遭收押,顯然已對馬英九總統造成極大衝擊;根據台灣指標民調11日發布的「台灣民心動態調查」最新結果顯示,馬英九總統的執政滿意度只剩14.7%,再次創下2008年就任以來的新低,不滿意度則高達74.0%。

▼賴素如涉賄遭收押後,國民黨決議停權。(圖為資料畫面/東森新聞提供)

台灣指標民調的數字顯示,民眾對馬英九總統的政治面評價部分,25.3%的民眾表示信任馬總統、60.2%不信任,與3月下旬的調查結果相較,正向評價下降0.8個百分點,負面評價增加4.7個百分點。

而對馬總統執政滿意有14.7%、不滿意有74.0%,與3月下旬相較,正向評價降6.0個百分點,負面評價增4.8個百分點;馬執政滿意度再次下探2008年就任後新低點,分析原因應是國民黨主席辦公室主任且為台北市議員的賴素如、國民黨執政縣市官員接連弊案甚至曾遭羈押所造成。

至於「國民黨、民進黨執政時皆曾發生高官貪污弊案,誰較有反省和自我監督能力」,30.1%認為兩黨都沒能力、26.2%認為民進黨比較有反省能力、18.9%認為國民黨較有能力,6.2%認為兩黨都有能力,未明確表態的有18.6%。若對照2012年7月調查結果,認為國民黨比較有反省和自我監督能力的比率下降2.4個百分點。

這項調查是於4月8日至9日進行,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,完訪1,005位居住在台澎金馬、年滿20歲的民眾;在95%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正負3.1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