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家庭淨資產歐洲墊底 比紓困國賽普勒斯還窮?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個根本是陷阱調查嘛,國情不同哪能這樣比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歐洲央行最近公布一份令人詫異的報告,根據歐元區國家家庭資產與負債調查結果,德國人竟然比紓困國賽普勒斯還要窮,給人懶散印象的義大利人則最「理財有道」,75%的家庭沒有背負債務。

▼德國家庭以小家庭為主,因此資產規模比較小。(圖/取自網路)

其實這份報告使用的是2009年至2010年的資料,時間在歐債危機之前。歐洲央行針對各國家庭所擁有的房地產、交通工具、銀行存款、投資進行調查,同時也將房貸、卡債及各種負債項目考慮進去。

結果發現,盧森堡家庭平均淨資產為70萬歐元,為歐元區之冠;近日才獲得紓困解套的賽普勒斯為67萬歐元,排名第二;德國僅19.5萬歐元,若只考慮中產階級家庭的平均淨資產,甚至還在歐元區墊底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這份調查並未將社會型態及政策納入考量。以德國為例,當地人多數組織小家庭,財富累積較少,而且他們不愛買房子,因為房貸無法抵稅,自備款又高;反觀南歐是以大家庭為主,加上他們愛買房、開店,容易讓資產膨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