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型與運動天賦有關?研究:方臉棒球員較會打全壘打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很多人好奇,能否從外表判斷一個人的運動能力。而英國倫敦大學透過研究104位日本棒球職業的打者,並測量選手的臉部寬度和長度,發現寬臉選手更容易打出全壘打,換句話說,方臉人可能比長臉人更具備運動天賦。

▲研究指出,臉型呈方型的人,擁有較好的運動天賦。(圖為藝人許效舜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倫敦大學的心理學家以104名日本棒球職業聯賽的打擊手作為研究對象,測量選手的臉部寬度和長度,統計出寬對長的比例數據,再觀察球員在2011和2012兩個賽季的表現。

兩個賽季的數據都顯示,全壘打較多的選手擁有更高的臉寬和臉長比值,而且這個特徵基本適用各個種族。至於為什麼臉型跟運動天賦有關聯,研究說,目前沒有定論,初步認為寬下顎是睪丸激素和男性荷爾蒙強盛的特徵,而這直接關乎體育運動中的力量和攻擊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