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天下第一攤」出爐 油飯、肉乾入選多

記者朱璟柔/台北報導

為了行銷傳統市場在地食材、在地文化及在地生活,台北市市場處主辦「102年臺北市傳統市場節」,特別針對肉干、油飯、包子和燒雞四類單品,做為市場節「天下第一攤」的競賽項目;經過網路票選、現地評選,由於競爭激烈,不少參賽者因同分而破例增額入選。

「天下第一攤」錦由網路人氣投票,還邀請暢銷作家陶禮君、台灣名廚施建發,以及烹飪達人李德全三位美食專家,以公開評選的方式舉行最終回評選,依口味、食材、創新及說明介紹予以評分,加總日前完成的網路票選、專家評審團及現地評選,最終由南門市場「億長御坊」、松江市場「益宏食品行」及木柵市場「敏記油飯」奪下油飯類金牌賞;肉干類則由南門市場「快車肉干」、大直市場「鼎A9臺灣肉類食品名產」與松江市場「滋美珍肉脯店」拿下金牌賞優勝。

▼「天下第一攤」結果出爐,不少參賽者因同分破例增額入選。(圖/台北市市場處提供)

本年天下第一攤競爭激烈,包子類、燒雞類都因有參賽者同分而破例增額入選,包括士東市場「童家饅頭店」、南門市場「徐家點心坊」、「上海合興糕餅店」及「南門點心坊」共同榮獲包子類金牌賞殊榮;而燒雞類則由西湖市場「馥香雞」、中山市場「鶯歌號」、士東市場「台灣士東好吃雞肉」與南門市場「隆記南京板鴨」奪下本年金牌賞殊榮;各家獲勝者由三位評審及市場處陳庭輝主秘正式揭曉公告,引起熱烈掌聲與歡呼,氣氛熱鬧。

此外,天下第一攤另針對其他攤商設計「創新行銷大賞」,在經過網路票選及現地評選後,也選出南門「立家湖州粽」、西湖「Juice for Life」、士東市場「四行倉庫」及「Café 43采縈小舖二店」,與同樣來自西湖市場的「丸子達人」等五家攤商,獲選為本類別之優勝。各家金牌賞優勝者將於4月14日,在花博公園「傳統市場節」主場活動中,正式接受台北市長郝龍斌頒贈獎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