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高遊韓旅遊警示? 林永樂:跟美、日、澳同步調整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針對北韓緊張情勢,西班牙跟瑞典已經調高遊韓的旅遊警示,但台灣卻維持灰燈(提醒注意),是否考慮調高旅遊警示?外交部長林永樂10日受訪時表示,駐韓代表處在第一線注意情勢發展,而外交部也會跟美國、日本、澳洲以及韓國政府保持密切聯繫,若有需要調整旅遊警示的話,會跟這幾個重要國家指標做同步調整,但目前還沒有實際需求。

▼外交部長林永樂。(資料照片/記者陳佳雯攝)

至於不調高遊韓的旅遊警示會讓退團的民眾無法獲得退費,林永樂說,外交部會依據駐韓國代表處所做的研判,而領事局也會做出相應調整,但最主要是跟美國、日本、澳洲以及韓國建立密切聯繫,看危機跟情形發展到什麼程度。至於有無調整的可能?林永樂說,「任何可能性都會有。」

是否有自韓國撤僑計畫?林永樂說,準備工作正一步步進行,而且所有計畫不只是計畫階段,都已經在執行當中,跟在韓國的學生、僑團以及旅行團等聯繫機制也已經完成,相關準備情況會很快對外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