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:首爾市區平靜、目前尚未到撤僑階段

▲外交部次長石定表示,首爾市區目前很平靜,還沒到撤僑階段。
 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針對朝鮮半島情勢,外交部次長石定1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外交部在5日時已經啟動應變機制,他強調,根據目前掌握情資,首爾市區目前很平靜,還沒到撤僑階段,也沒聽說有其他國家撤僑。

石定表示,外交部正在密切關注朝鮮半島相關情勢發展,同時外交部與駐外代表處有緊急應變計畫,且會與韓國政府保持密切聯繫,採取對應措施。

石定說,目前台灣在韓國的僑胞約1萬6000人、48個僑團、20所僑校,台商包括眷屬60人、留學生100多人,觀光局也掌握在韓旅行團。

石定強調,朝鮮半島的緊張不是一朝一夕,會與韓國政府保持密切聯繫,撤僑是最後階段,要有緊張情勢,目前就是擬定各項因應措施跟計畫,隨時因應情勢升高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