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/林書豪近5戰手感燙 火箭教練團該更信任他?

點評:書豪哥加油!繼續保持!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「豪小子」林書豪3月平均上場28.1分鐘,創下本季新低,甚至在對戰溜馬和灰熊時,他總共只打了43分鐘,不過在火箭其他主將接連受傷缺陣下,林書豪又扮演起指揮官的角色,過去5場繳出18.8分、8助攻的成績,對此,《Bleacher report》專欄作家葛柏格(Rob Goldberg)就認為,林書豪近期的表現不只有助提升信心,也向教練團證明自己有資格待在場上。

火箭隊本季還剩最後5場例行賽,去年夏天才轉戰到休士頓的林書豪,本季平均每場能貢獻13.2分、6.1助攻,命中率達到44.6%,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4.3%,這些數據已經很接近他去年在尼克創造「林來瘋」時期所繳出的成績,而且上季他在尼克僅出賽35場,本季他已經為火箭打了77場比賽。

在《Bleacher report》專欄作家葛柏格的眼裡,「豪小子」第一年加入火箭的表現可圈可點,他是火箭前3大得分主力之一,助攻數更是高居全隊之冠,即使火箭大部分的進攻都圍繞在「一哥」哈登(James Harden)身上,但林書豪仍是火箭能如此接近季後賽的「催化劑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林書豪近況火燙,帶領火箭打出4勝1敗佳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季初林書豪曾陷入手感冰冷的窘境,尤其外線命中率更是慘澹,不過明星周過後,他的外線手感增溫,從原本的31.7%上升到40.3%。只是3月底他又再次跌到谷底,連4戰得分個位數,上場時間也驟減,甚至在火箭2連敗給溜馬和灰熊的比賽中,他合計只上場43分鐘。

3月份「豪小子」平均上場時間僅28.1分鐘,創下本季各月份的新低,林書豪再度因為不穩定的表現,以及主帥麥克海爾(Kevin McHale)極力想加強防守而遭到冰凍,不過隨後「一哥」哈登和帕森斯(Chandler Parsons)接連因傷缺陣,林書豪再次成為球隊的領導者。

近5戰他的手感火燙,平均每場可砍進18.8分,外帶8助攻,連為人詬病的外線都有很不錯的發揮,22投10中,命中率高達45.5%,更重要的是,他帶領火箭打出4勝1敗的佳績,穩居西區第7席次,讓全聯盟最年輕的火箭隊,極有可能在重建第一年就打進季後賽。

葛柏格指出,林書豪近期在場上的好表現能讓他提升自信,更重要的是,向教練團證明,自己有資格待在場上。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