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歐吉桑出場?濱名湖競艇「下注」不手軟

點評:歐吉桑不是給人帶出場的,是幫忙分析下注的啦!


▲在濱名湖的競艇活動,是闔家歡樂的場所。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
記者陳姿吟/日本濱名湖報導

「歐吉桑排排站,今天你要選哪一個?」可別想歪了!選擇歐吉桑後可不是讓遊客「帶回家」的,而是歐吉桑們會幫遊客分析濱名湖競艇比賽的選手,包括選手背景、近期狀況等等,好讓遊客在下注選手時有個「參考」,在此稱他們為「預料歐吉桑」!


▲著穿綠色制服的是競艇場內的「預料歐吉桑」,想要「岔賭」一把嗎?聽聽歐吉桑怎麼說,但是可是要付費的喔!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走進寬敞偌大的濱名湖競艇賽場,不禁有點羨慕起日本人,因為日本真的是個注重運動休閒的國家,不管是在當地的單車活動、競艇活動,都會感受到全民一起享受運動樂趣的感覺。因為地形、國家區域大小的關係,台灣幾乎沒有競艇比賽,但是在日本,競艇是四大公營競技之一,已有六十年的歷史,當地的電視也經常會有轉播;日本國內有24個競艇賽場、超過500名競艇選手,每位選手都是從「競艇學校」畢業才能成為選手出賽,而每一場競艇比賽都提供「押注」,這也就是為何「預料歐吉桑」這麼「夯」的緣故。而「濱名湖競艇賽場」其實是由當地的一家上市公司「濱名湖競艇企業團」經營的,也是濱名湖唯一的競艇場所。


▲「一般席」座位數比電影院還多,哪個選手領先,一目了然。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

▲「VIP席」可就不一樣了,不僅提供「劃位」服務,還有像會議室一般的桌子,提供飲料與咖啡,在這裡「岔賭」一整天也很舒適。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

▲成為VIP級的下注客,馬上就來簽一張,心目中的選手是哪一位呢?隨時都可以問問「預料歐吉桑」!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
而在比賽開始前,六名選手會用賽艇做起步及轉彎的動作表演給觀眾看,然後接受民眾下注,這時候「預料歐吉桑」就會大力的吆喝民眾相信他的「專業預測」,只要選擇某位歐吉桑,歐吉桑便會根據選手方才的表演狀況、選手背景等等,當然相信哪位歐吉桑都是民眾的「選擇」,歐吉桑可不負責賠償損失的金額喔!


▲選手用賽艇展示中。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
▲加速器與方向盤,是選手奪冠的關鍵。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
「逼逼聲」響起,很難不被這刺激氣氛感染,馬上衝到露天觀眾席觀看,屏息等待選手從預備區加速出發!當六號選手後面的預備區燈號亮起時,選手們全部加速前進,但這還不是比賽的開始,選手們得先找好自己最佳的起跑點,等到觀眾席邊的大時鐘開始走時,比賽才正式開始,選手得繞六百米水道三圈,最終分出勝負。

▲選手們必須選好對自己最有利的起跑點,當前方大時裝指針開始走,比賽才算正式開始!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

▲在指針開始時的0至1秒間,選手艇必須觸及起跑線,否則視為違規。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

▲轉彎處是把對手狠狠甩開的好時機。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
「濱名湖競艇賽場」是許多家庭假日休閒的好去處,也是很多退休的老年人娛樂的地方,專業競艇賽場具趣味性,也是合法的賭注行為;只不過外國觀光客到此,也想要來「岔賭」一把的話,恐怕只能憑感覺選一個「預料歐吉桑」,然後全然相信他了!

▼濱名湖競艇賽事,光明正大來「岔賭」!記者隨手錄。


濱名湖競艇賽場
地址:新居町中之郷3727−7
          Kosai-shi, Shizuoka 431-0301
連絡電話:+81 53-594-7111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amanako-kyotei.com/
入場費用:日幣100丹(約新台幣30元)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明年合約到期!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嘉義梅山「6處景點&美食」旅遊提案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

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

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

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