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CAA/化身板凳暴徒奪MOP 漢考克:太美好了!

點評:要成為一名偉大的球員,關鍵時刻就不能缺席!

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路易斯威爾大學漢考克(Luke Hancock)化身板凳暴徒,他9日在路大與密西根的NCAA男子組冠軍賽中,於中場休息前三分半鐘內狂轟14分,幫助一度落後12分之多的路大將比分咬近,最終也在下半場成功逆轉比數奪冠,而漢考克的好表現也被選為四強賽的最傑出球員(Final Four MOP)。

路大與密西根的冠軍賽,上半場一度落後達到12分之多的路大,卻在上半場最後三分半鐘吹起反攻號角,其中的關鍵人物就是從板凳出發的漢考克。漢考克在中場休息前的三分半鐘內,四次在三分線外出手全部命中,還加上兩次罰球,個人連拿14分,幫助路大將比分追到僅剩1分差。

在漢考克領頭逆襲後,路大也成功在下半場逆轉比數,最終以6分差抱回隊史第三座總冠軍,而以冠軍賽三分球投五中五、百分之百命中率紀錄,拿下22分的漢考克,也爆冷獲選四強戰MOP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漢考克冠軍賽異軍突起,爆冷獲選四強戰MOP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談到自己獲得MOP殊榮,漢考克也在賽後受訪時表示,「我只是認為我們應該需要一些什麼,然後我試著想辦法幫助球隊。雖然我過去僅是史密斯(Russ Smith)和席瓦(Peyton Siva)的替補,但我一點都不介意,因為他們是相當棒的球員,而今天我只是剛好多投進了幾球。」

而漢考克也成為1996年肯塔基大學的莫瑟(Ron Mercer)後,首位在冠軍賽以非先發身分攻下超過20分的球員,且巧合的是,當時肯塔基大學的教頭,正是今天剛寫下NCAA首位在不同大學奪冠紀錄的路大教頭皮提諾(Rick Pitino)。「我想沒有比這更美好的事情了!」漢考克表示。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