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與濕地共舞」 吉安溪人工濕地植栽體驗活動

▲吉安溪人工濕地植栽體驗活動。(圖/花蓮環保局)

地方中心/花蓮報導

花蓮環保局為積極讓民眾了解人工生態溼地的作用,每年舉辦河川流域人工溼地解說營造活動,使溼地環保教育之推廣達到最大的效益。

環保局日前於吉安溪宜昌橋至荳蘭橋南岸人工溼地,辦理溼地導覽解說與實做體驗活動,並邀請花蓮縣生態推展協會志工團體協助導覽,透過協會人員專業知能帶領鄉親民眾了解人工溼地之功用、當地生態現況,營造適合親子互動之生態饗宴。

環保局代理局長饒瑞玲表示,本縣吉安溪人工溼地屬於都會型溼地,週邊居民多,利用水岸親水活動,有助於民眾感受到水質改善與生態保育的成果,展現溼地多元文化及生態樣貌,提昇民眾對政府施政滿意度。

饒瑞玲表示,由於環保與生態教育工作並非一蹴可幾,非單靠政府公務單位一己之力可完成的,是需要長時間、有計畫及大眾共同參與,藉由解說員、社區民眾、環保團體等形式來進行共識教育,才能漸進將環保意識內化至民眾心中。

環保局表示,此次活動除增進民眾對吉安溪生態環境的認知外,也呼籲鄉親於日常生活中不隨意棄置垃圾及破壞濕地生態植栽,並一同主動關心與維護鄰近之河川環境與自然生態,讓環境守望的理念深植於心中,共同建立富有地方區域特色的水生活環境,使花蓮的河川流域成為民眾樂於親近、利用的舒活樂水好天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