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歲少女浴火救母 95%燒傷醒來:爸媽怎麼樣?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河南省南陽鄧州市13歲少女閆倩玉,20多天前家中失火,為了救出屋裡的媽媽,她慘遭大火紋身,燒傷面積高達95%,而她醒來後說的第一句話是,「爸爸媽媽怎麼樣了?我想回家看看他們。」

▼勇敢的13歲少女閆倩玉,為了救媽媽,遭惡火無情燒傷體表,面達95%。(圖/東方IC)

3月17日上午11點左右,閆倩玉在家中屋頂玩耍,看到二樓母親房間冒出濃煙,她知道母親正在睡覺,便一邊呼喊一邊衝到屋裡,要把媽媽拉出來。而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絆倒,大火引燃了屋內放置的汽油,瞬間閆倩玉全身起火。

至今,閆倩玉仍躺在南陽南石醫院燒傷二科病區,傷勢仍慘不忍睹,全身幾乎沒有一處完好的皮膚,陸媒形容「像烤焦的魚,躺在乾涸的河床上掙扎」,隨時有生命危險。主治醫生孫羽飛說,「這是我見過最堅強的女孩」,即使每次換藥清創,都要忍受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,但她總是積極配合。

4月7日,閆倩玉的母親、在別處養傷的劉玉九也到南石醫院,她對在場的記者說準備割皮救女。劉玉九的左腳纏著繃帶,兩腳都有不同程度的燒傷,回憶起火那天,她說當時外面下雨,她和丈夫在屋裡睡覺,迷迷糊糊中,聽到女兒喊著,「著火了,救我媽!」

劉玉九立即起身往外跑,跑到外面發現丈夫倒在地上,手腳臉都被燒傷,後來鄰居趕來滅火,才從屋裡把女兒救出來,「當時娃的衣服全燒完了。我們仨躺在救護車上時,娃還在喊『救我媽』。」

母女兩人在醫院見面,閆倩玉對母親說,「媽,妳腳好沒,我爸好沒?」這一句話讓劉玉九落淚,她又趕緊勸著,「媽媽,妳別哭,哭了我難受。」

★ 聲明: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