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兩韓「戰時狀態」 北韓撤出開城工業區5.4萬名工人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朝中社8日報導指出,北韓將從開城工業園區撤出全部約5.4萬名的北韓工人,暫時中斷園區運轉,並將討論是否保留園區。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指出,由於目前美國和韓國的反北韓敵對行為,朝鮮半島處於「嚴峻的戰時狀態」。

▲北韓再傳動作,撤出開城工業區內的5.4萬名工人。(圖/畫面翻拍)

金養健表示,有關撤出北韓工人和暫時中斷園區運轉等重大措施,將由北韓中央特區開發指導總局負責具體執行,今後事態如何發展「完全取決於韓國當局的態度」。而開城工業園區位於北韓南部邊境,裡頭大約有5.4萬名北韓工人。

看見北韓動作頻頻,不斷拉高分貝嗆聲開戰,現在又撤出開城工業區的工人,南韓也隱約可見緊張氣氛;先是股市上星期大跌接近4%,韓元兌美元的匯率上周也大貶接近2%。另一方面,該國首都首爾的米糧和飲水等民生物資需求,還增加了3成。

南韓財經決策官員近日也召開緊急會議,協商危機可能拉長的因應對策。雖然長久以來面對北韓的恫嚇,南韓可能有些麻痺,但面臨可能的戰爭威脅,仍然大意不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