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反對!台北市議會通過建請中央「停建核四」


▲台北市議會一致通過建請中央「停建核四」。(圖/記者盧姮倩攝)

記者盧姮倩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會8日舉行第5次定期大會,民進黨連署提案呼籲中央停建核四,獲得跨黨派議員支持,國民黨隨即也提案比照國外,落實核安監督,達到「非核家園」目標,市議會下午5時30分左右表決通過,雙案並呈建請中央「停建核四」。

台北市議員民進黨團總召徐佳青表示,福島核災以來,台灣反核意識高漲,且核四廠距離台北市僅30公里,若發生任何意外,將會危害全台市民,經濟活動也將停擺,造成嚴重經濟問題,呼籲中央立即停建核四。

台北市議員國民黨書記者陳永德也說,核安管理將是第一要務,應該邀請國外核能專家進行檢測,確保「沒有核安,就沒有核四」,達到國民黨「非核家園」的終極目標。

然而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,國民黨提案中所指「本黨非核家園之終極目標」意義不明,乾脆直接提民進黨版就好;對此,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表示兩黨都有提案的權力,建議直接將兩種版本並呈提案到中央,出席議員最後一致通過,沒人反對。

核四停建公投案!你贊成還是反對?

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,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,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,但在這段時間內,一號機、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。

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,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!

投票結果

總計 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