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美人腿」幫溼地潤膚 北市種茭白筍淨化水質

地方中心/台北報導

河川溪流是大地的血脈,溼地就是大地之腎,而俗稱「美人腿」的茭白筍則擔起淨化水質的重責大任。台北市環保局邀集水環境巡守學生志工,到關渡自然公園內種植茭白筍,不僅幫溼地美白潤膚,淨化水質,還能讓學生接近大自然,摸「筍」兼洗褲。

▲水環境巡守隊學生志工在溼地種植筊白筍。(圖/台北市環保局提供)

環保局表示,溼地中種植的茭白筍,可分解與吸附污水中的氮、磷,去除污染率可達40-60%。為了讓關渡自然公園的人工溼地達到效果,環保局特邀集學生志工動手種植茭白筍,重現溼地生命力,共譜「茭」響曲。

台北市水環境巡守隊除了定期巡檢淡水河系各河段,即時通報污染情事外,近來更不遺餘力協助推動台北市的水環境教育,堪稱為台北市水環境的最佳守護者。環保局希望藉由種植茭白筍的活動,讓民眾一起加入守護河川的行列,還給水資源乾淨的自然本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