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冠軍賽/Kiss、獎座獻給老婆 蔡文誠:堅持有代價

點評:恭喜文誠,努力總算得到認證了!

記者劉肇育/新北報導

「我只是個愛打球的人,從沒有想過會有一天可以在這邊拿下MVP!」第十季SBL冠軍賽7日晚間落幕,衛冕軍璞園以4比2擊退達欣、完成二連霸,其中本季一路頂替「飛人」陳信安先發位置的蔡文誠,也靠著冠軍系列賽6戰平均14.3分、9.3籃板和2.1助攻的洋將等級數據,抱回冠軍賽MVP獎座。

高中時期就讀乙組學校,大學也僅是UBA二級彰師大球員的蔡文誠,因為前璞園後衛「小胖」洪志善的牽線,而加入當時還是東風的璞園練球,「當時念書、練球兩地跑,真的很辛苦,但我真的很喜歡打籃球,現在堅持總算有代價了。」

▲蔡文誠奪得冠軍賽MVP後,向老婆獻吻又獻獎座。(圖/記者劉肇育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過去幾季皆是璞園板凳重要戰力的蔡文誠,本季在「飛人」陳信安因傷缺陣的情況下,稱職扛下球隊先發前鋒的工作,例行賽就繳出平均12.7分、6.13籃板和2.4助攻的成績,成為璞園最穩定的攻擊重心。

沒想到進入冠軍賽後,蔡文誠的攻擊火力更上一層樓,面對達欣6戰繳出平均14.3分、9.3籃板和2.1助攻的洋將等級數據,並且順利抱回冠軍賽MVP獎座。對此,賽後向老婆又獻吻又獻獎座的蔡文誠表示,「拿(冠軍賽)MVP真的很爽,但是有冠軍才有MVP,加上這次的冠軍很不同,經歷過了裕隆和達欣這兩支很難打的球隊,冠軍更有價值。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SBL冠軍賽璞園蔡文誠達欣冠軍賽MVP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