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痰助消防車? 小兒科診所藥袋誤植搞烏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不是開錯藥就好啦!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生病看完醫生領藥時,醫院或診所都會給一張繳費收據,您會仔細瞧嗎?有網友日前在知名論壇「Mobile01」PO文,談到藥都吃完了,才發現藥品明細上,其中一項名為妙化錠(Biotase)的藥,作用竟然是「化痰助消防車」,直呼令人哭笑不得。

▲醫生將藥品明細作用誤植為「化痰助消防車」。(圖/翻攝Mobile01)

事實上,妙化錠是一種幫助消化的藥,內含3種強力消化酵素,能幫助食物消化,緩解因飲食習慣遽變引起的胃腸障礙,還能增快吸收速度。研判當時給藥的醫生,應該是要打化痰助「消化」,卻不小心選到了「消防車」,才會搞烏龍。

幸好只是在作用部份打錯,先前林口長庚醫院,就曾發生醫師把一天3顆的止咳藥,開成一天45顆,是原本劑量的15倍,還好病患及時發現異常,沒有照著藥單指示服用。藥袋PO上網路後,網友也忍不住虧說,「一次15顆是要吃到飽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