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/馬刺2分險勝老鷹 主帥不滿:表現得很糟糕

點評:馬刺加油!振作啊!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近4戰只拿下1勝的西區強權馬刺隊,前一場以12分之差敗給勁敵雷霆,龍頭寶座岌岌可危。7日黑衫軍回到主場面對老鷹來犯,上半場結束馬刺領先到達11分,到了關鍵第四節卻差點「翻船」,最後僅以2分險勝對手,對此,馬刺主帥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直言,除了繳出31分、14籃板的鄧肯(Tim Duncan)表現出色,球隊很多方面都表現得很糟糕。

前一場作客雷霆之戰,馬刺不僅沒拿下勝利,還傷了主控帕克(Tony Parker),加上先前「阿根廷刺客」吉諾比利(Manu Ginobili)不慎拉傷右腿,本季宣告提前報銷,7日黑衫軍在主場面對老鷹之戰,「三劍客」只剩下「石佛」鄧肯能上陣,而老鷹此戰也有主力球員缺陣,主帥祖魯(Larry Drew)賽前決定讓包括「鷹王」史密斯(Josh Smith)在內等4名先發球員休戰一場。

▲鄧肯此戰繳出31分、14籃板的好成績,是馬刺少數表現正常的球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4位主力同時缺陣的老鷹,馬刺上半場在老大哥鄧肯一人獨得18分的帶領下,取得11分的領先,不過老鷹在第三節最後2分多鐘展開反攻,拉出一波12比4的攻勢,將落後分數縮小到4分,不過黑衫軍很快又在第四節中段要回雙位數的領先。

窮追不捨的老鷹在最後48.7秒,再度將分差縮小到4分,隨後更祭出犯規戰術試圖凍結時間,但最後仍沒能演出大逆轉,以97比99敗下陣來。雖然馬刺最終留下勝利,但主帥波波維奇對子弟兵的表現很不滿,「整體上來說,除了鄧肯,這場比賽我們的表現很『可悲』,這種表現不會讓我們走得很遠,而且這已經不是我們近幾周第一次打成這樣,這支球隊需要搞清楚現在的狀況。」

此戰鄧肯攻下全場最高的31分、14籃板、3助攻,外帶4火鍋,另外前鋒雷納德(Kawhi Leonard)也繳出23分、6籃板、4助攻不錯的成績,但其他3位先發球員總共只得到15分,還發生5次失誤、吃到8次犯規,表現得荒腔走板。

驚險獲勝的馬刺隊,再度重回西區龍頭寶座,不過和雷霆僅有0.5場勝差,下一場馬刺要作客全聯盟主場戰績最佳的金塊隊,之後還要與湖人、勇士交手,賽程並不輕鬆,是否能爭取到西區第一種子還是未知數。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