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玄天上帝文化節登場 許淑華主持開香民眾夾道祭拜

▲南投玄天上帝文化節登場,許淑華主持開香。(圖/民眾日報)

記者陳良安、曾雅慧、陳孜籈/南投報導

南投玄天上帝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6日中午進入最高峰,在南投市長許淑華主持開香並點響起馬砲後,數十個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寺廟和陣頭,遶境市區主要街道為民眾祈福,市民紛紛到路旁祭拜或觀賞陣頭表演。

市長許淑華表示,政府近年重視宗教文化活動,南投市公所第三年配合受鎮宮舉辦玄天上帝文化節,結合宗教、文化和觀光三元素不僅弘揚傳統文化也行銷南投的觀光。

南投市長許淑華6日中午偕同南投市代表主席張秀枝、南投市體育會主委洪明科、市民代表洪世耀、受鎮宮主委林文祥及信眾等,在受鎮宮上香,主持點放起馬炮後,玄天上帝遶境祈福活動接著展開,許市長、張主席、洪代表和受鎮宮主委、副主委等走在所有陣頭前面,最後面則由受鎮宮玄天上帝壓陣,遊行陣頭長達1公里以上,神明陣頭所經之處都有民眾夾道祭拜、觀賞。

南投玄天上帝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在兒童節前後舉行,受鎮宮前廣場特別安排了童玩、畫糖人、捏麵人等和兒童文化相關的攤位,也邀請變臉、魔術等表演,讓宗教活動更貼近兒童。

南投市公所政風室主任陳姝君利用觀光文化節廟會的機會,率領員工在人群中分發防杜賄選及行賄官員的文宣,讓神明淨化人心和現實行政也有了結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