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CAA/不畏懼挑戰NBA NCAA女扣將:至少我曾試過!

點評:雖然成功機率相當低,但去走一趟也無妨!

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小牛老闆庫班(Mark Cuban)日前一句,不排除選入NCAA女扣將葛林娜(Brittney Griner),在近日引起不少迴響,而葛林娜也在多次透過社群回覆此訊息後,於7日正式接受美國媒體訪問。對此,葛林娜強調自己將不會婉拒這樣的機會,「即使我最後失敗了,至少我試過、也挑戰過了這項束縛。」

身高203高分的貝勒大學超級中鋒葛林娜,早已是WNBA選秀會的熱門人選。不過日前NBA達拉斯小牛隊老闆庫班公開表示,自己不排除用第二輪選秀權挑進葛林娜,甚至是給她一個參加小牛試訓的機會,引發美國球壇的一陣討論,而葛林娜本人更直接在推特上回覆庫班,「試訓何時開始?我會堅持和去嘗試的,並且不會畏懼挑戰。」

而葛林娜本人也在7日接受《運動畫刊》網站訪問時表示,「WNBA是我將要前往的地方,在結束這個之後,如果我有機會,我實在沒有理由拒絕,即使我最終失敗了,但至少我曾經試過。如果大家都不介意,那我願意去挑戰這項束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對於庫班的邀約,葛林娜表示即使失敗也不害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雖然葛林娜表示,自己知道要打NBA將會有體型與碰撞強度的問題,但她也指出,「他們很壯也一定比我還大隻,但我會像大家說的像個男人一樣去面對,在試著挑戰之前,我不會退縮。如果有任何大個子用手肘撞擊了我的胸口,但至少我可以說我曾經嘗試過。」

不過庫班的邀約看在很多NCAA教頭眼裡似乎只是一場笑話,其中杜克大學女籃教頭麥克艾莉(Joanne P. McAllie)就表示,「這真的很有趣,我很尊重那些傢伙的速度和強壯度,但這件事在地球的任何一個地方都不可能發生。」而康乃狄克大學教頭奧列馬(Geno Auriemma)則表示,「庫班的天才可能會因為在選秀會上挑入葛林娜而大受打擊。如果真的有一位女性能在NBA成功的對抗那些球員,那他們絕對會成為一件荒謬的事情。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葛林娜NCAA貝勒大學小牛庫班NBA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