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5局好投「回來了」 陽建福自認還不夠

點評:阿福加油~

記者江皇萱/台北報導

義大犀牛投手陽建福5日先發5局沒有失分,拿下本季首勝,優異的表現讓球迷都盛讚,「阿福回來了!」不過陽建福自己認為,雖然狀況比上一場出賽好,但這是他應該繳出的表現,「我不會覺得這樣就夠了。」

5日陽建福先發面對兄弟象隊,5局只被敲出兩支安打,還飆出6K,最後比賽因雨裁定,他也獲得單場MVP。不只是拿下勝投,內容也很優異,讓球迷都認為,「阿福回來了!」

▲陽建福5日在雨中拿下本季首勝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福認為自己的狀況有比前一場先發好一點,「應該運氣也有關係吧,老天爺幫忙。」不過他也笑說,「5局沒失分有什麼好?9局無失分才叫好。」

去年的陽建福好不容易找回8年前全盛時期的感覺,不過卻受肌肉緊繃的「怪傷」影響,表現不穩定,也讓他只留下4勝9敗的成績。今年重新開始,靠著持續復建讓手臂的問題不要影響投球,他也在第二場先發就以好表現拿下勝投。

不過陽建福認為他不會因此有了「安心」這樣的想法,「這是我應該要投出的表現,我不能這樣就滿足了,」陽建福說,「這樣就不會進步了。」儘管過去起起伏伏,但阿福始終相信,只要認真練習,他還會有東山再起的一天。

只是現在有不少新秀加入,自己也是投手群中最年長的老大哥,陽建福坦言自己會有壓力,「不過這是好事。」他也希望能帶給後輩們好的影響,帶著小老弟們一起拚。

今年有個好的起步,陽建福當然也希望能再投出顛峰時期的成績,「我希望有二位數勝投,每場至少投到7局,」阿福為自己設下目標,「不要再受什麼大傷,我想投到40歲。」

而今年球迷明顯回籠,陽建福表示,雖然自己在場上就是專注於與打者對決,會暫時忘記球迷的加油聲,不過他很喜歡滿場球迷的感覺。「還有很多很認真的球員,我一直相信,有一天球迷會再回來!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