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7N9疫情升溫 台灣首例入境發燒男性後送醫院採檢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早發現、早治療。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H7N9疫情升溫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6日上午公布台灣首例機場入境發燒後送個案,一名27歲男性上午入境時出現發燒、上呼吸道、倦怠等症狀,由於他曾在大陸杭州停留過,立即被後送至醫院採驗檢體,預計下午結果出爐。統計顯示,H7N9目前為止的死亡率為38%,比10年前SARS發病高峰期的11%死亡率還高。

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第2次會議,衛生署報告,截至5日晚間共接獲14例通報,均已排除感染H7N9。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在記者會後表示,一名27歲男性上午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被篩檢到有發燒症狀,他曾在大陸杭州停留,防疫人員立即採取措施,將男子後送至醫院採檢體檢驗。

14例通報,均已排除感染H7N9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擴散,衛生署正式列入法定傳染病,流感防疫等級提升到第3級,中央疫情中心表示,民眾或陸客搭機赴台灣時,在大陸登機前發燒,未建議航班拒載,但航空公司採取消毒措施。疾管局也說,已透過航空公司及旅行團宣導,呼籲民眾出現疑似症狀,應主動向航空公司或機場人員通報。

交通部專門委員楊博文表示,已發函航空公司,業者對往返兩岸的航班,使用專用消毒劑,不採用大陸禽類產品製作的餐飲,至於未來航班檢疫措施,將隨疫情中心建議而更新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說,H7N9的源頭是禽類,除非民眾深入病例區、調查疫情、有接觸禽類及病人的危險,否則一般民眾前往大陸,沒有必要自行購買「克流感」及預先服藥預防。

H7N9疫「禽」,應變醫院啟動

H7N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4月3日以來,今天召開第2次會議,共有23部會代表、6區防疫指揮官及22縣市代表到場或視訊參加會議,會後衛生署長邱文達等人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院區和平婦幼院區、衛生署基隆醫院,視察應變醫院隔離病房負壓裝置、人員訓練等防疫措施。

邱文達說,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共有22家應變醫院,負壓隔離病床共471床,另有17家支援合作醫院,提供應變醫院急重症傳染病患後送、診療、會診、人員訓練及相關諮詢等,以確保國內發生重大疫情時,醫療體系得以持續運轉。

他說,一旦進入傳染病疫情警示期,應變醫院必須先加強應變整備工作,完成人員教育訓練、演練,以及負壓隔離病房與負壓隔離艙的查核及檢點作業,並依醫療網區指揮官的指示,負責收治病患。

大陸官方公布,H7N9目前為止已有16起確診病例,其中6人死亡,發病到死亡時間最短病例不足7天。香港媒體報導,統計顯示,H7N9目前為止的死亡率為38%,較2003年5到8月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(SARS)發病高峰期的死亡率(11%)要高得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