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樹區夜颳龍捲風 電線桿如保齡球全倒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希望人員平安。

▲高雄大樹區強刮龍捲風,滿目瘡痍。(圖/取自鄭明典臉書,網友Kuo-Chen Lu提供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大樹區和山社區,6日凌晨狂風大作,整排電線桿被吹倒,民宅玻璃也碎裂,還有鐵皮屋及貨櫃也被吹走,睡夢中的居民嚇得跑出家門,直說這根本就是龍捲風過境。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個人臉書(facebook)留言,「高雄大樹鄉龍捲風報告」,但氣象局指稱未觀測到,不確定是龍捲風。

高雄市5日白天即雨勢不斷,晚間風雨增強,6日凌晨,大樹地區強風過境肆虐,民宅區只能用滿目瘡痍來形容,有的住家玻璃被風吹碎,沒有一片完整,客廳物品也因為強風刮得東倒西歪,葉子、泥巴、雨水全都灑了進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和山社區還有廠房鐵皮屋被吹得掀開倒塌,就連路邊電線桿也像是保齡球般全倒,有一處貨櫃屋被吹倒,幸好住戶及時逃生。大半夜吹起超強風勢,導致多處民宅遭殃,當地居民跑出家門,臉上表情滿是驚恐,大家都以為是颳起了龍捲風。仁武區凌晨也刮起短暫強風,幸好沒有多大災情。

因為災情導致停電,消防隊員跟台電人員都出動搶救及搶修,到底這場夜吹7級的大怪風是不是龍捲風?鄭明典一早在個人臉書上寫到「高雄大樹鄉龍捲風報告....」,網友回應,「今天凌晨高雄大樹區龍埢風過後好恐怖」,有人留言「希望沒有人受傷!」

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,對流雲系旺盛,容易出現劇烈的天氣現象,但到底是不是龍捲風,目前沒有偵測到,也無法肯定。不過,氣象局上午發布最新豪(大)雨特報及陸上強風特報,除了少數縣市,北中南均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並應嚴防豪大雨。

今天鋒面影響,台灣北部、中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;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;下午起大陸冷氣團南下,氣溫明顯下降。7日大陸冷氣團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偏低。

▼4月6日上午豪(大)雨、陸上強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