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擬發111億紅利 每名員工可領33萬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報稅季節即將來臨,伴隨而來的是股東會高峰,股東們最期待的就是股利有多少?員工們最期待的就是紅利有多少?根據證交所資料統計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大方,擬發111.15億元紅利,每名員工約可獲得33.33萬元,羨煞所有上市櫃公司員工。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去年才被拍到,和一般上班族一樣搭台鐵區間車,照片在網路上瘋狂流傳,網友一度質疑是「假的、合成的!」最後台積電回應證實照片中人物,確實是張忠謀本人。如此平易近人的作風,對於員工當然只能用「大方、阿莎力」來形容。

▼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去年才被拍到,和一般上班族一樣搭台鐵區間車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證交所資料顯示,目前已超過620家公布預計發放員工紅利金額,台灣各大上市櫃公司中,仍以台積電最大方,董事長張忠謀擬發放111.15億元員工紅利,大幅增加23%,羨煞所有上市櫃公司,若以去年底員工人數3.4萬人來算,平均每人可獲得33.33萬元。

而總金額第二名的竟是與台積電僅有一字之差的台達電,擬發放20.47億元紅利給員工,若以5400名員工來算,每人可領到約37.03萬元。至於傳統產業則以統一企業最高,擬發放10.17億元紅利。金融業第一名則是彰化銀行,每名員工平均可領7.41萬。

台積電擬大幅提高員工現金紅利金額突破百億元,蟬聯上市公司第一名寶座。其他依序為台達電、光寶科、聯電、統一、大立光、華碩、聯詠、緯創、欣興電與彰銀等。股東及員工們是否滿意股利及紅利,就看即將來臨的股東會作最後決定了。

關鍵字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蕭萬長赴海南參加博鰲論壇 會晤習近平時間未定

蕭萬長赴海南參加博鰲論壇 會晤習近平時間未定

前副總統蕭萬長於5日搭機前往中國海南,準備參加「博鰲亞洲論壇」2013年年會,預計將可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香港特別行政區5日也宣布將由行政長官梁振英代表出席。蕭萬長在機場受訪表示,這是他第7次參加,期盼能創造商機並交換經驗。

2013-04-05 17:38

胸罩藏毒罩杯變大 女警一眼識破

胸罩藏毒罩杯變大 女警一眼識破

新北市一對毒鴛鴦為躲避販毒刑責,打算近日內大撈一筆潛逃出境,2人於4日在五股準備交易時,因車輛打轉遭警方盯上,男子自知遭通緝法網難逃,一度想藉機「尿遁」,女友更突發奇想將毒品藏內胸罩內,但因為罩杯太大,馬上被女警識破,雙雙移送法辦。

2013-04-05 01:21

H7N9確診14例5死 WHO:病毒變種易於感染人

H7N9確診14例5死 WHO:病毒變種易於感染人

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擴散,根據官方目前最新統計資料,確診病例為14例,其中5人死亡。世界衛生組織對此表示,雖未出現人傳人的情況,但病毒已經出現變種,變得易於感染人體。

2013-04-05 00:34

「手機有縫?」 發票可以穿透手機

「手機有縫?」 發票可以穿透手機

「手機有縫?」高雄一名網友購買一隻上市1個多月的新手機,他在網路上宣稱新手機有裂縫,裂縫能讓整張發票穿過螢幕,他更將照片PO網,許多網友看了直呼:「這是假的,合成的!」也有人同情他說:「快送回去修理吧!」

2013-04-05 00:01

旱象止「渴」 曾文水庫進帳190萬噸水量

旱象止「渴」 曾文水庫進帳190萬噸水量

「好消息!」近2日陸續出現局部大雨,且雨水都降在集水區域,有紓解水庫乾渴的狀況。經濟部水利署表示,依目前水情研判,4月底的2階限水可能性降低,但未解除旱象,呼籲民眾仍應節省用水量。

2013-04-04 21:21

開球比一比 王心凌吸睛、蔣偉寧挖地瓜

開球比一比 王心凌吸睛、蔣偉寧挖地瓜

經典賽後全台吹起棒球瘋,中職Lamigo桃猿4日主場出賽,請來「甜心教主」王心凌開球,由行政院組成的「中華老棒隊」不遑多讓,4日與台北市東園國小少棒隊來一場「老少對決」,雖然沒有甜心教主吸睛,但擔任先發投手的教育部長蔣偉寧頻頻投出挖地瓜球,讓現在傳出不少笑聲。

2013-04-05 00:15

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%

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%

美股費半指數大跌,引爆亞股今(19)日全面走跌,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,指數摜破19600點,台積電(2330)湧龐大賣壓,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, 大跌逾6%、跌逾半根停板。

2024-04-19 09:59

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

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(2330)18日舉行法說會,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,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、工業用、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,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,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。

2024-04-19 09:49

Netflix訂戶大增!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%

Netflix訂戶大增!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%

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,且會員總數增長 16%,達到2.696億人,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.642億人,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%。

2024-04-19 09:33

地緣政治緊張!國際油價漲4% 航運股股價起舞

地緣政治緊張!國際油價漲4% 航運股股價起舞

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,伊朗、敘利亞、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,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,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(2605)今(19)日盤中漲逾9%;另長榮(2603)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,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,今日股價漲逾6%。

2024-04-19 11:17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