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讓美賺錢… 前空軍司令李貴發:台灣都買無效武器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錢又丟進水裡了

▲漢光演習運補直昇機隱身工廠資料畫面。(圖/東森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空軍作戰司令李貴發5日出席「台灣財政與軍購問題」座談會,直言台灣買太多「無效武器」,只是給美國賺錢,讓我們自己爽。有關國軍的漢光演習設定的打贏中大陸目標,他更潑冷水表示,都是騙人的,以現在的武力,就算花再多經費也沒用。

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李貴發指出,2003年美伊戰爭開打,大陸曾派一組人去向美軍學習,從此該國走向軍事革新,但同年的台灣漢光演習,邀請美國軍事專家來台,卻發現任何中共導彈都能打中國內空軍機場,質疑在缺乏整體戰略思考下,為何得花那麼多錢買飛機?

李貴發還談到,政府近來購買的都是「無效武器」,如果美國有心保衛台灣,應提供有效武器,這麼看來顯然無心。另外,對於「哪怕台灣只剩一座阿里山也要戰到底」的說法,李認為太過浪漫,政府得面對「台灣不可能贏得戰爭」的事實。

而另一個參加座談會的前國防大學校長夏瀛洲也坦言,台灣與大陸的硬實力差太多,且對方國防預算高也是不爭的事實,反觀我們卻得靠美國提供。他表示,即便政府投入再多預算也無法相比,畢竟兩國軍備競賽的本質,其實是美中間的較勁。

對此,國防部今天也回應,面對大陸不斷擴增軍事武力,國軍仍須維持堅強的國防力量,才能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,維護台海更長遠的和平,目前採取的態度,就是建構「小而精、小而強、小而巧」的國防武力,並以「創新/不對稱」的思維,來推動建軍備戰,期待能發揮「以小搏大」的效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