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追求最生動的畫面 生態攝影師偽裝天鵝

▲生態攝影師Henryk Janowski偽裝成天鵝。(圖/東方IC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與拍攝的對象「混熟了」,通常能拍出更出色的作品;拍野鳥也一樣,波蘭生態攝影師Henryk Janowski為了接近野鳥,用潛水衣、Nikon D3X及600mm長鏡頭,拼裝成一隻「偽天鵝」,在河道裡、沼澤中,果然能更親近野鳥。

野生動物為了求生存,若有不明者入侵,通常會機警地「走為上策」,生態攝影師要拍到好作品,除了等待,還要「融入」,1971年生的Henryk Janowski說,當他偽裝天鵝時,真的可以大大減少對鳥類的干擾,能自由穿梭禽鳥之間,拍下最接近自然與最真實的瞬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生態攝影師Henryk Janowski的作品。(圖/東方IC)

DIGI PHOTO網站攝影達人阿泰在這篇「攝影人的反思:美麗照片的背後」裡,就寫道,「過度的干擾與引誘,反而失去拍鳥的核心精神;相同的,在其他的攝影範疇,也應當尊重被攝者與整體環境;自然狀態下所得到的照片,才具有其尊嚴與價值。」

波蘭的Henryk Janowski就是這樣,寧可委曲自己,也不願干擾野鳥,當他穿著偽裝天鵝的潛水衣,在沼澤泥濘裡一待幾小時,的確很疲倦、不舒適和失望,但當看到好畫面時,等待都是值得的了。

聲明: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攝影師生態野鳥天鵝動物Henryk Janowsk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