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/菜鳥瓊斯拿「雙十」 林書豪開心:他努力很久

點評:又有一名可用之兵了!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休士頓火箭隊4日作客沙加緬度國王,此戰一哥哈登(James Harden)和帥哥前鋒帕森斯(Chandler Parsons)一起歸隊,不過場上最令人驚艷的卻是菜鳥瓊斯(Terrence Jones),他替補上場29分鐘,就拿下14分、12籃板的雙十成績。賽後主控林書豪肯定他的表現,「我為他感到開心,他花了好幾個月,就只為了等待這個機會。」

在先發大前鋒史密斯(Greg Smith)開賽打了7分多鐘就吃到2次犯規,替補上場的「立陶宛長人」摩泰亞納斯(Donatas Motiejunas)和新加入的潛力新人羅賓森(Thomas Robinson)近期狀況都不甚理想之下,火箭主帥麥克海爾(Kevin McHale)決定給年僅21歲的菜鳥瓊斯一次機會。

▲火箭菜鳥瓊斯此戰拿下雙十,表現令人驚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瓊斯本季打過12場比賽,但總共只上場了91分鐘,更只有3戰他在場上的時間超過12分鐘,近幾個月他都在發展聯盟努力等待機會。此戰他在第一節還剩3分多鐘時替補上陣,上場後他隨即搶下進攻籃板,2分多鐘內他接連上籃取分,接獲隊友比佛利(Patrick Beverley)的傳球,完成一記勾射,讓眾人眼睛一亮。

總計這位21歲的菜鳥替補上場29分鐘,11投6中,攻下14分、12籃板和1助攻,還外帶2抄截,完成生涯首次「雙十」的紀錄。賽後主帥麥克海爾對他讚譽有加,「瓊斯表現得非常好,他周二(當地時間)的練習也很棒,我想是時候給瓊斯一次機會。」

主控林書豪也坦言,為瓊斯的表現感到開心,「他是一個菜鳥,他去了發展聯盟10次,已經很久沒在這打球,而且還是從板凳出發,就能拿下雙十,這真的很棒,我為這樣的一個故事感到非常開心,他為了這個機會等待好幾個月了。」

瓊斯本人則表示,自己又興奮、又緊張,所有的事情都在同一個時刻發生,「我只是想確定我能幫助球隊贏球。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