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/歐尼爾退休典禮 致詞唯獨沒感謝Kobe

點評:湖人永遠的傳奇。

記者陶本和/綜合報導

台北時間3日洛杉磯湖人主場舉行一場,傳奇中鋒歐尼爾(Shaquille O’Neal)的退休典禮,高掛起經典34號黃色戰袍,歐尼爾在致詞時,感謝身邊的家人、朋友、戰友和團隊,不過有趣的是,在他唸了一連串的感謝名單中,竟唯獨沒有感謝「小飛俠」布萊恩(Kobe Bryant)。

3日湖人主場迎戰達拉斯小牛的比賽,半場休息時舉行歐尼爾的退休典禮,首先播映歐尼爾在湖人時期的輝煌表現的影片,而布萊恩沒有在現場致詞,反而在休息室內,大螢幕則播放他預錄好的一段給歐肥的影片。

「時間飛逝,是該跟你說恭喜的時候了。」布萊恩說,「你的身體素質是最棒的禮物,你我之間的合作是這支隊伍很棒的歷史,我知道你後來替其他團隊打球,但你絕對是湖人的成員,這一切是你應得的!」

接著傳奇教頭「禪師」傑克森(Phil Jackson)被介紹入場致詞,現場響起歡聲雷動,傑克森表示,「我們贏球、我們拿下冠軍,我們擁有很多快樂的時光,我要感謝你的貢獻、你的領導能力,以及你的努力,恭喜你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歐尼爾經典34號黃色戰袍退役典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下一個致詞的是湖人球團的副總裁巴斯(Jeanie Buss),談到該用哪個字來形容歐尼爾,她選了「主宰」、「不可阻擋的」,接著她說,「不過我喜歡『冠軍』這個字,而我最喜歡的是用『湖人』來形容你,我由衷的感謝你,用你的天賦、幽默讓湖人變得偉大。」

最後歐尼爾拿起麥克風,首先談起過世的老闆巴斯(Jerry buss),希望他能夠一同參與他的退休典禮,「我很榮幸來到這裡,我要感謝我的母親,教導我仁慈、熱情、和謙遜,然後我要感謝我過世的父親,我知道你正在看我,你要我像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、羅素(Bill Russell)和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一樣有主宰力。

「感謝湖人團隊的衛斯特(Jerry West),在1996年讓我來到這裡,他當時指著天花板告訴我,這些都是偉大的球員,或許哪一天你也可以在上面,衛斯特謝謝你。」歐尼爾說,「謝謝總教練傑克森,讓我提升到更高的層級,傑克森沒有人可以像你一樣,很感謝你給了我很多。」此時現場觀眾齊聲高喊,「我們要傑克森。」

歐尼爾唸了一連串的感謝名單、團隊和球迷,唯獨沒有感謝的竟然是「小飛俠」布萊恩,這讓記者馬克(Mark Medina)在推特上寫道,「在歐肥的演講裡,沒有感謝布萊恩,好有趣。」似乎想諷刺歐、布之間鬧不合的事。

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