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拍不救人?法實境秀《蘭塔島》參賽者亡 醫挨批自盡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先攝影?先救人?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法國電視實境秀《蘭塔島》一名參賽者日前在柬埔寨拍攝過程中,突然心臟病發不治。節目隨隊醫師柯斯塔(下圖左/取自YouTube)被批評救人不力,他受不了輿論譴責,1日在當地自殺身亡,以死明志。目前節目已緊急停播。

據了解,頗有知名度的野外求生實境秀《蘭塔島》(Koh Lanta),是美國節目《我要活下去》(Survivor)的法國版。節目上月22日在柬埔寨開拍,當地氣溫超過攝氏40度,25歲的參賽者巴賓(Gerald Babin)突然心臟病發。

法國媒體報導,當時攝影師沒有拍到柯斯塔(Thierry Costa)趕往現場搶救的畫面,要柯斯塔再走位一次,這一來一往已經耽誤10分鐘的時間。巴賓經過柯斯塔急救,由直升機後送到醫院仍晚了一步。

事後,柯斯塔認為媒體對他的批判不公,在旅館自殺。他在遺書中表示,自己絕沒有違反醫生救人為先的原則,外界不實指控已讓他名譽受損,「我很肯定我以正當方式治療巴賓,將他視為病患而非參賽者。」目前法國當局已對巴賓死因展開調查。

▼外媒對於此事報導。(影/取自YouTu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