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冠軍賽/壘哥回魂、小羅扮奇兵 達欣帶回一勝北上

點評:恭喜達欣扳回一城!

記者劉肇育/高雄報導

第十季SBL冠軍賽第三戰,達欣在被璞園逼入0比2絕境後,2日擺出「奇兵」戰術,讓羅鈺群與蔡鳥張家榮扛下先發重任,結果羅鈺群在比賽倒數1分半鐘內連拿5分,加上前兩戰手感冰冷的「少俠」田壘,也轟進了全場最高的33分,最終達欣就以73比70險勝璞園,帶著1勝北上再戰。

在冠軍賽前兩戰因為外線失準加上防守出現漏洞,苦吞2連敗的達欣,2日擺出奇兵戰術,將原本替補的羅鈺群和張家榮給拉上先發,其中羅鈺群更是在比賽最後兩分鐘時成功扮演球隊關鍵角色。

本場比賽一路領先的達欣,在第四節初遭到璞園蔡文誠領軍逆轉比數,不過羅鈺群卻在此時跳出,他在第四節最後6分鐘共計拿下9分,其中包括比賽最後1分半鐘的三分跳投和上籃,幫助達欣反超前比數。反觀璞園卻在最後一分鐘中內發生失誤和發球5秒違例的狀況,最終達欣也以73比70險勝璞園,將系列賽扳成1比2落後。

達欣羅鈺群今日臨危受命先發上陣,拿下14分、8籃板和5抄截的優異成績,加上田壘也擺脫前兩戰的低迷手感,全場轟進33分外帶10籃板。而璞園部分則以洋將戴維斯的19分17籃板表現最佳,關鍵時刻出現發球違例的蔡文誠則是有16分、6籃板貢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田壘回魂飆進33分,帶領達欣扳回一城。(圖/SBL執行單位提供)

對於自己的「奇兵戰術」戰術奏效,達欣教頭許智超賽後表示,下場比賽將會繼續沿用此勝利陣容,「今天我們大膽啟用羅鈺群、張家榮先發,還選擇讓受傷的陳世杰跳投,都收到不錯的成效。在拿下這場後,跟我們先前設定的差不多,相信壓力很快就會回到對方那邊。」

而璞園雖然輸掉了第三戰,但在系列賽仍保有2比1領先優勢。談到球隊今日在關鍵時刻遭到逆轉,璞園教頭許晉哲則認為是失誤過多所造成,「今天我們第一節和第四節給對手太多機會,尤其是小羅和宜輝。加上幾次關鍵的失誤,造成這樣的結果。」

在結束南台灣高雄的前三戰後,冠軍賽第四到七戰將重新回到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,第四戰的比賽時間則為4日晚間七點。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