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真命苦!澳洲牧羊犬值勤吠叫傷羊 飼主得受罰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依據澳洲2014年生效的動物福利法,若牧羊犬牧趕羊群時吠叫而咬傷羊隻,飼主得受罰,必要時甚至要將會咬傷羊群的牧羊犬套上口罩,一些農民對於這項新法令,不禁臉上冒出三條線。

多數台灣觀光客赴澳旅遊,多半不會錯過澳洲農場的牧羊犬趕羊秀,對牧羊犬遵從指令,將羊群趕集至指定地點的表演印象深刻;「雪梨皇家復活節展」(Sydney Royal Easter Show),著名的牧羊犬趕羊秀,更是場場吸引爆滿人潮。

澳洲明年實施動物福利法規定,為減少牛羊群遭受殘暴對待,農場主人若惡意將牛羊置於惡劣天候、洪水、乾旱及易受傷等環境,得受罰甚至坐牢。同時更加嚴格管制牧羊犬。

「澳洲動物健康組織」(Animal Health Australia, AHA)表示,牧羊犬吠叫及咬傷羊群一直是他們關注的議題,並呼籲農場主人將會咬傷羊群的牧羊犬套上口罩。家畜協會(Cattle Council)說,受壓迫的家畜會產生老而不佳的肉質,因此在非天然的圈欄農場中,必須將羊群與狗分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盡忠職守的牧羊犬在澳洲人心中具有忠心的形象。從事牧羊犬趕羊秀表演的農民葛拉斯哥(Greg Glasgow)說,沒有農夫會以惡意攻擊的牧羊犬來趕集羊群。他說,一天5場表演秀中,他的6隻牧羊犬並沒有套上口罩。葛拉斯哥批評將會咬傷羊群的牧羊犬套上口罩是過度管制。

在台灣南投的清境農場,也有著名的「趕羊秀」、「羊咩咩脫衣秀」表演吸引遊客觀賞,鮮少見過牧羊犬套著口罩趕綿羊,若山谷間少了狗吠叫聲繚繞,似乎就少了那種大自然放牧的味道。

▼南投清境農場綿羊脫衣秀

關鍵字: 牧羊犬澳洲牧羊犬趕羊群動物福利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