絕無分號! 林夕:他舉手投足都能找到「張國榮」三字

記者蕭采薇/台北報導

認識18年,為他寫過53首歌,林夕無疑是張國榮在音樂事業的最得力的夥伴,《追》、《我》、《春光乍洩》等經典歌曲都是兩人合作的結晶。林夕回憶起張國榮時說,過去覺得唱歌是一種藝術,但張國榮從造型、舞蹈、舞台甚至為人處事,「舉手投足都是藝術,在他身上可以確確實實地找到『張國榮』三個字,僅此一家,絕無分號。」

▲莫文蔚在《繼續寵愛‧十年‧音樂會》與張國榮隔空對唱 。(圖/超級圓頂)

31日林夕出席了香港紅墈舉行《繼續寵愛‧十年‧音樂會》,他在VCR中大讚張國榮是個真是的藝術家,從裡到外都是。林夕此番話一點也不誇張,張國榮生前多次在演唱會舞台上蹬高跟鞋、甩長髮、穿女裝,因為他認為舞台上不分性別,只有完美的藝術表演。林夕也曾這樣表示:「Leslie(張國榮英文名)告訴我,什麼叫人歌合一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林夕出席《繼續寵愛‧十年‧音樂會》懷念張國榮。(圖/超級圓頂)

擁有超過1000首作品,林夕過去接受訪談卻說:「我這輩子最光榮的一件事是幫張國榮寫了一首歌,名字叫《我》,有廣東版,有國語版,國語版還可以傳到大陸呢。」張國榮也曾表示,這輩子能有一個像林夕這樣的知己,是件很光榮的事。不過這段電視訪問,林夕在張國榮身後才看到,「我那個時候才很有把握,他的確當我是朋友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