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國榮紀念音樂會壓軸唱《明星》 唐鶴德:唯愛永恆

記者蕭采薇/台北報導

梁朝偉、張學友、莫文蔚、容祖兒、草蜢,把這些大牌聚集在一起的理由不多,31日晚上他們就為了張國榮。《繼續寵愛‧十年‧音樂會》辦在張國榮10周年忌日的前夕,梁朝偉說:「當導演是你的夢想,你的歌聲就是導演。張導演,Action!」語畢螢幕上出現張國榮唱著《明星》,台下手拿著蠟燭,懷念這位一代巨星。(更多張國榮紀念音樂會照片請點)

▲莫文蔚與張國榮跨時空對唱。(圖/超級圓頂)

《繼續寵愛‧十年‧音樂會》以張國榮「最後訊息」配上動畫開場,這段話在張生前經紀人陳淑芬心中已經10年。螢幕上出現:「一聲巨響我的身體突然輕了,就好像靈魂飄在空中一樣,我彷彿聽到一個聲音說:這下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…我明白了Leslie的感受,相信大家也會明白…我們永遠懷念張國榮。」開始就讓不少人掉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音樂會上眾星雲集,第一位出場的是和張國榮同樣擁有同志身分的黃耀明,他演唱張最後一個音樂作品《玻璃之情》,這是2003年張國榮離世後才發行的作品。之後張敬軒穿著半男半女服裝出場,演唱《風華絕代》,一人分飾兩角的重現了當年張國榮與梅艷芳的對唱。草蜢則穿了紅色高跟鞋出場,對張國榮演唱會上的經典造型致敬。

▲張敬軒一人分飾兩角,重現當年梅艷芳和張國榮經典對唱。(圖/CFP)

好久沒公開演唱的玉女周慧敏則是和張智霖對唱《當愛已成往事》,歌唱實力依舊驚人,帥哥美女的搭配讓人眼睛一亮。最後壓軸的張學友以紅色西裝搭配短褲,他笑說:「因為哥哥都是這樣穿。」而透過螢幕,莫文蔚與張國榮跨時空對唱,讓人重溫巨星風采。

▲張學友笑說:「哥哥都這樣穿。」古巨基一身帥氣西裝出席。(圖/超級圓頂)

正當所有演出藝人在台上大合唱《風繼續吹》,所有人以為音樂會要結束之時,梁朝偉一句「張導演,Action!」舞台上出現了導演椅,上頭出現張國榮英文名字「Leslie」,螢幕上則出現張國榮唱著《明星》,彷彿哥哥導演了整場音樂會。

▲梁朝偉沒唱歌,以引言人角色完成張國榮導演夢。(圖/CFP)

親密愛人唐鶴德也留下這麼一段話,為所有人作了完美句點。「十年生死兩茫茫,不思量,自難忘。逝水如斯,而不捨晝夜。人生無常,唯獨愛永恆。請繼續寵愛張國榮」此時背景襯上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,正是1997年張國榮在演唱會上首度公開兩人關係時所唱的歌。《繼續寵愛‧十年‧音樂會》在香港紅墈體育館舉辦,台北則由超級圓頂在信義威秀進行現場直播。

▲張智霖、周慧敏在張國榮紀念音樂會合唱。(圖/CFP)

▲容祖兒熱舞向張國榮致敬。(圖/CFP)

▲草蜢出席《繼續寵愛‧十年‧音樂會》張國榮紀念音樂會。(圖/CFP)

▲黃耀明在台上感謝張國榮,蔡一傑裸背致敬哥哥。(圖/CFP、超級圓頂)

▲張國榮生前親密愛人唐鶴德日前現身。(圖/東方IC)

聲明:圖片由CFP視覺中國、東方IC供本網專稿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、東方IC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