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13戰13萬7921人進場 比去年同期成長163.91%

點評:到現在仍覺得像場夢

記者江皇萱/綜合報導

中華職棒24年球季的第二周賽程31日結束,票房仍繼續延燒,到目前為止共13場比賽,累積了13萬7921人進場,與去年同期相比已大幅躍進了163.91%,其中新成軍的義大犀牛5場主場共吸引68343人進場,更是開出史無前例的紅盤。

▲今年的中華職棒人潮明顯回流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去年中職平均每場比賽只有2433人進場,今年在義大球團的加入、旅外球員的回歸,更重要的是經典賽中華隊帶起的熱潮以及「曼尼效應」,都讓外界一片看好,今年的中職票房肯定能「回春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果然,首周的開幕系列戰沒有讓人失望,3場比賽共41559人進場締造紀錄,成為中職史上前3戰最佳的票房成績。接著第二周仍持續寫下驚奇,義大犀牛27日以20000人滿場創下例行賽最多人的紀錄,也是平常日難得一見的榮景。

目前13場比賽累積了13萬7921人次,已經是去年全年240場比賽的23.62%。第二周的10場比賽中只有兩場人數未達5000,還有3場破萬,都是義大主場;總計義大本周的5場主場有68343人進場,平均高達13668人。

球迷的回流也讓現場的比賽氣氛更加沸騰,下周、甚至下下周都仍有機會挑戰一些新紀錄。然而,隨著球季慢慢進行,進場觀眾要維持高檔並不容易,要如何在新鮮感降低的情況下維持一定的熱潮,仍是中職各球團接下來所要面對的課題。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