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/捍衛禁區封鎖葛瑞芬 火箭史密斯:與他硬碰硬

點評:史密斯不錯呢...可塑性很高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休士頓火箭隊二年級生史密斯(Greg Smith)在31日與快艇之戰首發上陣,生涯首次先發就被主帥賦予看守快艇「灌籃王」葛瑞芬(Blake Griffin)的重任,結果他果然不負所望,讓葛瑞芬全場只得到12分、3籃板,對此,史密斯表示,要守住葛瑞芬就是要與他做身體的對抗。

本周吞下2連敗的火箭隊,31日回到主場面對有「空拋之城」美名的快艇隊,不過在球隊急需終止連敗的時刻,賽前卻傳出「一哥」哈登(James Harden)右腳不適,此戰只能在場邊當「啦啦隊」的壞消息。

因為哈登缺陣,主帥麥克海爾(Kevin McHale)選擇將替補後衛安德森(James Anderson)拉上先發,另外二年級生史密斯也得到首發的機會,負責看防體能勁爆的「灌籃王」葛瑞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火箭二年級生史密斯此戰成功守住快艇主將葛瑞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近2場火箭面對溜馬和灰熊時,禁區不斷遭到對手的長人轟炸,此戰火箭決心要捍衛自己的禁區,而這重責大任就落到首次先發的大前鋒史密斯和主力中鋒艾西克(Omer Asik)的身上。史密斯坦言,主帥麥克海爾一直告訴他們,不要讓對手的長人欺負自己。

「我們記取了對戰灰熊和溜馬時的教訓,然後告訴自己,絕不會讓喬丹(DeAndre Jordan)和葛瑞芬在場上欺負我們。我上場之後就用我的肩膀卡住葛瑞芬的胸膛,我向他們展示,我們今天絕對不會讓他們開火。」史密斯如此說道。

史密斯表示,防守葛瑞芬的重點就是要打出身體對抗性,「你要讓自己充滿對抗性來面對他,因為他也是個對抗性很強的球員。」史密斯還說,葛瑞芬打球很「霸道」,不過因為自己夠強壯,因此葛瑞芬沒有太多機會在禁區轟炸籃框。

在史密斯和艾西克嚴加看防下,快艇此戰在禁區僅得到26分,而且時常可以看到葛瑞芬被迫在禁區外出手,得分效率大打折扣,總計葛瑞芬上場28分鐘,攻下12分、3籃板,另一名禁區的「飛人」喬丹更只得到8分,火箭的防守策略可說是相當成功。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不怕噓聲!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