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/鄧肯神奇三分打不該算? 快艇保羅:他走步了

點評:這一球太神了...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馬刺老將鄧肯(Tim Duncan)本季的表現讓人完全忘記他已經高齡36歲,前一戰他狂轟34分、11籃板,更在比賽最後2.2秒扮演起「關鍵先生」,以神奇的「三分打」絕殺西區強敵快艇。賽後快艇主控保羅(Chris Paul)坦言,那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一擊,誇獎「石佛」是聯盟最佳大前鋒之一,不過他也指出,鄧肯那一球已經走步了。

▲鄧肯前一場在比賽最後完成關鍵三分打,助馬刺擊敗快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30日西區龍頭馬刺在主場迎戰強敵快艇,雙方陷入激烈的拉鋸戰,直到比賽最後2.2秒,老而彌堅的鄧肯在罰球線附近接到球,一個假動作騙過對手後隨即出手投籃,球一開始先打中了籃框,接著卻很神奇地「彈進」籃框裡,馬刺將比數反超1分,而且鄧肯出手時還造成格林(Willie Green)犯規,要到小帳加一,最後他也順利完成這記關鍵的「三分打」,全場馬刺迷陷入瘋狂狀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鄧肯前一場以關鍵三分打幫助馬刺贏球,但快艇主控保羅認為他當時已經走步。(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)

賽後不管是馬刺主帥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或隊友都對「石佛」大為讚賞,「你只要看看他的數據,你會很驚訝他正在做的事情,他將自己放在能打出這種比賽和賽季的位置上,今晚真的深深以他所貢獻的一切為榮。」波波維奇如此說道。

不過快艇主控保羅對鄧肯的致勝一擊有疑問,直指「石佛」當時已經走步,「我可以這麼說沒錯吧?他走步了,我看過重播畫面。雖然他投進不可思議的一擊,但他確實走步。我不是想要否定他,那真的是一記令人難以置信的一擊,這也是為什麼他是聯盟最佳的大前鋒之一,但他走步了。」

除了質疑鄧肯已經走步,保羅對於自己在球隊以102比101領先時,拿著球卻沒有出手感到很懊惱,「這真的很糟糕,你不能這麼做,當時我們是領先1分的,至少要嘗試出手,如果我能投進那一球,就會變成3分差的比賽。」

►►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關鍵字: 馬刺隊鄧肯Tim Duncan快艇隊保羅NBA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